近期,一款 “壽命計算器”獲眾多網友追捧,“曬”壽命成網路時尚。網友認為,計算結果雖然不能完全相信,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個人生活習慣的健康程度,從這一意義上說,“壽命計算器”可以被認為是“健康警報器”。

  “壽命計算器”其實是一套題,共40道,內容涉及多個方面,其中絕大部分與生活習慣有關。測試開始前,“計算器” 把預期壽命設定為男性86 歲,女性89歲,隨著每個問題的回答,數字會相應加減,最後得到一個答案。如“每天吸40支煙”減15歲,“每天睡6個小時以上”加1歲,等等。

  這一“計算器”通過微博轉發等方式在網路迅速流傳,“曬”壽命也成了網民之間的互動遊戲。在新浪微博輸入“壽命計算器”,結果多達510多條,其中大多數內容是“曬”壽命。一些“算”出70歲以下壽命的網友感嘆,“看來該改變一下生活方式了”。網友認為,“壽命計算器”雖然只是一款遊戲,但所提的問題與人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通過測試可以使人更關注自身健康,“計算器”被看做是“健康警報器”。

  廣西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醫生劉源林也認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決定長壽的重要因素。劉源林說,要長壽必須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開朗的心情,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少熬夜,少抽煙,保持清淡飲食。

壽命計算器 網址: http://100.51daifu.com/

 

------------------------------------------------------------------------------------

我的結果:

你的寿命约为80岁,详细报告及建议请点击左侧项目


说明:本测试报告是根据世界各地近年来大量针对寿命方面的科学研究结论综合而成的计算工具,涵盖了有统计学依据表明会影响寿命的各类因素,以及影响程度。由于个性化的差异,测试结果并不表示您一定正好活到那个年龄,但此举更重要的价值在于:它告诉了您的生活习惯中有哪些是有利于健康的?有哪些是不利于健康的?以及如何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在您看过了详细的私人测试报告后,您一定会体会到这一点的。

還蠻健康的~但是我覺得自己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